close
一向乖巧的綺綺爆炸了
這件事讓我思考了許多
也讓我心情低潮好幾天

孩子每天都在長大
當然每天都會變
方法可能也常常得跟著變
不變的是,別忘了〝愛〞他
-------------
周末和好友約好了聚餐
因為都是很熟的朋友
綺綺也見過好幾次
剛好也有年齡相近的孩子
於是乎我很放心這次的聚會(原本)

好幾個星期前我就先和綺綺做好心理建設,三不五時就提醒她一下
〝綺綺,我們過陣子要和佩儀阿姨、幸芳阿姨吃飯喔!還有依依妹妹也會在喔!〞
得到的回應都是正向的,加上前幾次出遊她都表現良好,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樂天?)

 到了聚餐當日,我再一次提醒綺綺今日要做什麼,會有誰等等,接著開開心心的出門了!

在車上綺綺還高興的喝著蜜豆奶
結果到達目的地之後卻整個不對勁
硬是不肯好好待在客廳
而且開始哭鬧甚至尖叫
嚷嚷著:我要回去!

一開始我和爸爸都耐著性子和她溝通,解釋,大家也都釋出善意歡迎她,結果大小姐不要就是不要,哭鬧彆扭著要離開

於是我和爸爸輪流抱著她,她就輪流在我們身上蠕動哭鬧著,接著我將她帶離現場,好好跟她曉以大義

結果一出門她就說她要回家她要回家,我這時也被她鬧到脾氣上來了!〝吃飽飯我們才能回家,不管你怎麼哭我們還是要吃飯,吃飽飯我們就回家了,好不好?〞
她沒有回答,但是冷靜了一點,還指我看門口的門牌有她認識的數字,我說,好了,那我們進去吧!

又來了,又是哭鬧不休,喊著我要回家,為什麼她這麼抗拒呢?不是都說好了,而且也都是見過面的阿姨們啊!

接著我做了事後我很後悔的事,我推開她並告訴她,你自己在外面慢慢哭,哭夠再進來,媽媽生氣了!
她立刻衝回緊抱著我說不要而且哭得更慘,我說那我們進去你不准再哭了,她又抗拒著,我聯想到是不是想上廁所所以扭扭捏捏的,又將她抱進門上廁所

上完後感覺有好一點但仍不肯待在客廳於是又換爸爸抱著

這時已經差不多過了一小時了

鬧了這麼久最後還是不肯待在客廳,也哭了也尖叫了!就是不肯吃飯,於是我又做了第二件後悔的事,就是打了綺綺屁股

感覺這次出門超不順的,綺綺從來沒有這麼不乖,我也從來沒有在外面打過她(其實我幾乎不打),整個覺得失敗大失敗,我是個失敗的媽媽

最後綺綺一口飯也沒吃,歷時三個小時的抗戰,我輸的好徹底

還好都是很熟的老朋友,大家都很體諒

回家路上綺綺要了餅乾和蜜豆奶,我沒給,她也沒鬧,靜靜的坐在後座看她弟弟啃餅乾(還好佑佑今天超級乖),接著一路睡回家,我則是筋疲力盡還暈車了!

只是綺綺這麼抗拒還是第一次
想了很多種可能性,也檢討了
對於社交這一塊
我們還要做更多的努力
也許她還小
也許她害羞
也許她有情緒障礙
也許身體不適

答案我還是無解,但我學到了,綺綺的脾氣,不是普通的硬
以暴制暴不適用

除了耐心還是耐心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