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位體型瘦小的孩子跑來跟我說:
老師,他一直踩我的腳…

身材壯碩的孩子立刻回答:我不是故意的!
連讓我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他緊接著道歉:對不起!

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
有些孩子很擅長道歉
但永遠都會有下一次…

於是我對瘦小男孩說:
如果有人做了讓你覺得不舒服的事
你可以馬上拒絕他,
不用透過老師,
你可以告訴他:不要踩我的腳!

(馬上示範,並請他現在就試一次!)

那個孩子鼓起勇氣,大大聲的喊出:
不要踩我的腳!

瘦小男孩覺得自己居然有勇氣還挺不賴的,

而那位壯碩的孩子,表情有些嚇一跳
活脫就是沒想到小男孩竟然有這麼大的聲音!

很好,這就是我想要說的…
沒有人有權利傷害別人
同時,
我們永遠有說不的權利

arrow
arrow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