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19週的時候

我的婦產科醫師就建議我去照個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顧其名就是有很高的層次

= =是吧?





其實就是比一般超音波可以照的更仔細

從baby的外觀、四肢

到內臟、腦室、心室的發育

當然性別也可以更加確定



我們快二十週時就和台北的台兒診所預約

但是大概全台灣的的孕婦都去預約了吧

竟然只約的到一個月後的



還好那時看大小發育還沒過期

所以我們就趕緊預約了



我還記得是11月2日

那天起了個大早搭高鐵到台北

再轉乘捷運、走了一小段路

八點五十幾分就到台兒診所了



做了簡單的身體檢查、紀錄



就進到診間

有超大的投影幕

不怕你看不清楚



不過這時老公先被請了出去

因為我要先內診做陰道超音波

看子宮頸的厚度

如果太薄,就會有早產的危險



做完內診

老公可以進來陪我了

過不久,醫生也進來了



原本是兩位女助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何許人也)

所以我的心情一開始還蠻輕鬆的

後來正牌醫生進來

我整個人就緊張起來



baby好像感受到我的心情

所以平常愛動的她

這時都不太動了



照完左右臍帶血流,看養份輸送是否充足

接著羊水量、胎盤位置

一切正常



重頭戲來了

換baby的頭腳四肢



還看到了BABY大大的眼睛

不知不覺我還流了眼淚

(真的是沒有任何知覺就落下的)



頭部發育、心臟發育、還有肝、腎、有無疝氣都看了



接下來要看骨頭發育

脊椎骨長的很好

但是尾椎骨看不太到



醫生搖了搖我的肚子"喂~小朋友~"

baby不理他

不動就是不動



當媽的我有些不高興肚子被搖,但也希望baby配合一下

醫生再度搖了搖,而且更大力了

"小朋友,動一下屁股"



我心想,baby一定不高興,肯定不會動



果不其然,折騰好一會兒

她不動就是不動

所以我被請出去走一走上個廁所

看baby會不會換姿勢



我一出去馬上就跟baby惜惜

還罵醫生壞壞

不過還是叮嚀她要換姿勢

不然醫生很恐怖會很兇哦



過一下下,再回去照

果然換姿勢了

哈哈



這一次照下來的結果

大概花了快一小時



雖然多花了幾千塊

但是可以確保baby的健康

是很值得的!



後來我和老公就懷著愉悅的心情到阪急百貨逛了一下

還跟佩儀夫婦吃了中餐



高興的回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